Tuesday, July 7, 2009

再苦也要去旅行

在佳礼中文网无意中看到一个论坛在介绍这本书。小弟对这位女作者一点认识都没有。原来马来西亚也有很多“好笔”之人。她也是其中之一。不只是佳礼有人谈论这本书,在其他的部落格也有人介绍它。也是因为这样,我也买了一本。本人对这一本书的评语有好也有坏。

此书的卖点就是大马制作。在大马出书其实很不简单,那是因为本国太多翻版了。身为大马的好读阅者,我一定要支持真版书啦!价钱方面也不是很贵。三十二令吉还有二十巴仙折扣,超值得的(我是在大众书店购买)。书的结构也很不错;封面很趣味得意,用的纸料也很好手感。文字方面;简单及容易明白;最重要的是用了简体字。对我们这些读简体字长大的华人而言,真的是太好了。
本书我用了一个星期阅完。小弟觉得作者很“霉”下,学广东人说-“头头碰着黑”。皮包不见,住在粪水滴漏的房间,繁忙的入境签证等等。这都是作者在旅程碰到的“霉气”。其实这就是每位旅者在旅游时的“记忆”咯!没有了这些“记忆”,那个旅程就变得平凡与寂寞。我相信不只是作者而已,其他人也会在旅游的时到碰到“霉气”。就如我一样,时常在旅游的时候都被的士司机骗车资。
我对这本书其实很满意与满足,只是对作者有点微言。书中有写到作者双亲去世时,作者并没有回老家“送”他们最后一程。对我们华人社会而言,这是大大不能的。就算你在天涯海角,身为子女的我们一定要回家“陪”他们走完人生最后的一段路。
As a conclusion,我还是觉得这本书是值得大家去购买及阅读。不过,要记得哟!买真版的呀!不要买翻版或复印。要好好地支持“大马制作”。Malaysia Boleh! Malaysian Chinese Boleh Juga!

6 comments:

  1. 我在两星期前也买了这本书,才看了一点点,没时间好好地看。不过很赞成你所说的陪伴家人最后一程的论点,因为我也是留守在家里的那一个孩子,其他人都在海外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支持爱琳》《
    不管怎样,事情都过去了,就别再去追究了
    我在这本书内负责文字编辑哦
    不过我是义工啦
    还有,作者第一本在中国出的书将在八月大马版将改版再出
    不过我没有负责了

    http://totoro108.blogspot.com/2008/12/blog-post_20.html

    ReplyDelete
  3. 无论如何,还是很佩服作者一个人在世界各国背包的勇气!

    ReplyDelete
  4. 过去已过去。
    勇敢的旅者还是勇敢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Looks like this is a great book...will check it out next time when i visit the bookstore

    ReplyDelete
  6. Ah Ghee,
    I like your words in this article :)
    最近到哪玩?要分享照片哦!
    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