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6, 2009

泼水泼到生病之泰国克拉比(Krabi)游 {Part 3/5}

第二天篇:
原想今天要出海的,应很多配套都“被包”的情况下,我们只好退而其次。今天去划船,明天才出海。我平时的工作时间都是天未破晓前就要外出的。应该是平时早起床,所以今天也很早起身了。梳洗一番后就往天堂鸟餐厅医医我们的五脏庙。这酒店的早餐跟别的酒店没什么两样;都是自助式。它在食物选择方面就比较微输了点。不过,那食物的美味指数就还好;不错下。

酒店的早餐。

大约泰国时间八点,划船配套的工作人员就到我们的酒店载我们去AoThalane。从AoNang去那儿大约要四十五分钟车程。虽说这个配套包含了茶水,那只是普普通通的咖啡与茶而已。不过,好在他们有給每个人一支饮用水,防水袋及安全外套。当其他人也到齐之后,工作人员就大概地解说划船的技巧。过后就纷纷地把我们“赶”下船向那世外桃园“进攻”。平时我是有去健身的,不过今天对这划船的运动真的“佩服”万分。真的太太太吃力了。今天的我才真真的知道什么叫“吃力不讨好”。心想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这种玩意儿呢!太辛苦了吧!

这划船的配套在十二点多就结束了。去之处包括了红树林及“天外有天”。据那导游解说那红树林内是小鱼繁殖的温床,偶而鳄鱼也会在那里出现。不是吧!我看那导游是在开玩笑而已啦!不会是真的吧!假如是真的,我们不是很危险咯!去了之后,不要说是鳄鱼啦,连一条鱼仔都没有看见呐。只有几只小小孙悟空在那儿戏水玩耍。当我们要向“天外有天”前进的时候,不知是不是涨潮的关系,海水一直往红树林区涌进。我们出尽了喝奶之力才勉强冲出重围。

向往红树林的河床路。
“天外有天”其实是一个出现在海中的小陆地。那小陆地被岩石及树木包围着的;清清凉凉。比起外面那炎热的太阳真的舒服多了。在那歇了片刻,拍拍照;导游就叫我们回去总站了。当时的我们,真的累透了。我们也只好用最最最后的力量把船划回去。回到岸边后,工作人员把我们安顿在一个小亭里。那里有水果供应,有西瓜及黄梨。过了不久,有位小子拿了照片来卖。哎!有我的样子叻。不要说那相片拍的好不好,当看到自己的样子时,我想大多数的人都会觉得好看吧。就在这种心态下,我也买了一张。
在“天外有天”拍的相片。

麦当劳有卖猪肉汉堡包。没错!泰国的有卖!不过,我没有吃啦!那时因为本人其实不太爱吃猪肉的。今天的午餐就是在那里“搞定”了。价钱很贵下。不过它们的汽水与薯条真的超大份的。要不是肚子超饿的话,我想我是应该吃不完的。医好了肚子后,我们就在AoNang的街道晃晃及享受一下“泼水节”的气氛。这个月的泰国真的超热的。裸着上半身,一条短裤,走在街道上,向路人甲乙泼水,路人丙丁也向我泼水。这就是我当时的写照。其实在炎热的太阳下被泼水是很容易生病的。有时甚至会被泼“冰”水。那感觉真的不“好受”。

小孩们在车上向路人泼水。

整条路都被水“洗”了一番。

不知不觉、又到黄昏、身心疲劳(还是超那个),我们找了一间按摩院松弛松弛。找了很久,终于给我们找到一间名为“Lets Sea Lets Relax”的泰式按摩院。此间按摩院的老板娘很好人,笑面迎人,服务周到。老板娘还亲自为我们洗脚,去脚质。当时的我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啦!

按摩院的招牌很小下。不注意的话是不会看到的。

来到泰国没有吃东炎就好像对不起自己。所以今晚我们的晚餐就在一间泰式餐厅“买单”。靠近海边那处有一整排的泰式餐厅。根本就不知道要选哪里一间。最后,我们选择了“Ban Lay Thai Kitchen”。今晚的晚餐也蛮丰富的。有东炎汤,拉拉,鱼,菜,鸡肉,煎蛋等美味的佳肴。起初,我是有点担心啦。那是因为去年在普吉岛,我吃了一餐不像泰国餐的东炎。从此之后,我对旅游区的餐厅都不是那么有信心。还好,这一间没让我失望。用完晚膳后,步行回酒店。“甜、酸、苦、辣”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。

Ban Lay Thai Kitchen的招牌。

很够味的东炎汤。

拉拉炒辣。

第二天的用费如下:
用之处 总额 个人计算
1.相片 泰币100\9.5 = RM10.50
2.麦当劳 泰币900\9.5\4个人 = RM23.70
3.按摩 泰币500\9.5 = RM52.70
4.晚餐 泰币2200\9.5\8个人 = RM30.00
5.个人杂费 泰币100\9.5 = RM10.50
个人第二天马币总费用是RM127.40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